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4月26日下午,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贯彻落实《全名健身条例》,大力推进党团文化体育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感受久违的童真童趣、亲近大自然,放飞学生的昂扬风貌,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21党支部与研究生21班团支部共同开展“放飞中国梦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组织各位同学分组绘制风筝,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放飞中国梦,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本次主题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绘制个性化风筝,第二个为合照环节。

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见强调,各级工会要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生,用先进文化培育学生,用正确舆论引导学生,用高尚精神塑造学生,用优秀作品鼓舞学生,用真诚服务赢得学生,引领广大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戴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

本次主题活动在增强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强化“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念的同时,激励党团组织成员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拥抱新时代,练好真本事,同学们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不懈奋斗。活动结束后,各位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王振华同志说到:“通过本次绘制“梦想”风筝的活动,一方面在活动中增加了喜迎二十大的热情,寄托了同学们对我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另一方面增加了同学们的通力合作能力,激发了大家对美术手工的创作热情,为丰富大家的课外生活提供了新颖的载体。”

罗万龙同志表示:“绘青年蓝图,扬“五四精神”。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21党支部和研究生21班团支部组织带领成员进行风筝制作活动。在活动中我参与了风筝蒙面的绘制、风筝骨架及放飞线的安装,通过参与本次活动让我意识到青年人的一生如同风筝的制作过程,党的领导作为风筝的放飞线,爱国主义精神作为风筝骨架,人民的期待作为风筝的蒙面,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以及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李旭浩同志说到:“今天在党支部和团支部的组织下,参与了“放飞中国梦,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和队员一起绘制了风筝,感受到了久违的童年快乐,体会到也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才有今天快乐无忧的生活,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时下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祝愿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之余也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如鹏乘风而起,在民族复兴路上不断高飞前行!”

展望未来,喜迎二十大。穿越世纪风云,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笃行不怠,奋发向上,在新时代征程中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在新的征程中留下属于我们的青春印记。

 

供稿: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