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5月30日,由团市委、市科协联合举办的“智汇巴渝”第一期青年科学家沙龙在重庆科技馆举行。本期沙龙以“发力新能源·增添新活力”为主题,邀请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与相关工作部门、行业协会、投融资机构负责人,聚焦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自由交流。

    在渝中青科协会员、国家“2011计划”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授胡晓松应邀作了主题分享。他从自身领域出发,深入探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积极为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

    胡晓松谈到,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有关技术加速融合,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潮流和趋势,“作为一名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我将和团队持续瞄准新能源车辆动力系统关键卡脖子技术,不断推进系统安全与能效优化研究,促进新能源汽车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支撑交通强国建设。”

   “赢得青年才能赢得科技的未来。”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团市委将会同相关市级部门以开展助力青年科学家青春建功专项行动为契机,聚焦青年科学家“所思、所想、所盼、所急”,邀请青年科学家广泛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园区”、先进典型选树等系列活动,搭建展示交流、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等服务平台,切实为青年科学家服好务、帮好困、解好难。

供稿:杨铌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