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为帮助2021级工程能源类本科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分流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26日下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报告厅举办“王者有约”专业分流答疑冷餐会。会议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刘飞主持,院长罗均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各专业部分教师及2021级工程能源类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在机器人编队的热舞表演中拉开序幕。罗均“什么是机械”开始介绍,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机械工程学科领域的基础知识。他谈到,近年来学院在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深入地开展研究,承接国家重大任务的能力持续提升。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师生互动的交流模式,了解“大工程观”人才知识架构形成的四重境界,更好地做出专业选择和人生规划。

刘飞介绍了学院面向机械工程“大工程观”的培养方案,讲解了学院创新的培养模式、丰富的竞赛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以及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关于专业分流的方案。

随后进入了五个专业和两个专业方向的师生互动面对面交流环节。交流环节以冷餐会的形式举行,大家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进行交流。老师们提前准备了各具专业特色的科技作品展示,一边给学生们演示,一边回答同学们的疑问,会场气氛异常热烈和活跃。


供稿:赵云凤      审核:樊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