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2022611日至612日,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2022年理事会换届大会暨年会活动在深圳举行。重庆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院长罗均一行参加了活动。


Part 1 重庆大学校院领导与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简称“机运分会”)理事会成员交流座谈


612日,重庆大学校院领导为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汇聚深圳。上午10时许,重庆大学校院领导一行来到91届校友罗成的公司浪尖设计集团总部,与机运分会理事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出席此次座谈交流的校院领导有:重庆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院长罗均、副院长刘飞。罗成校友带领校院领导参观了浪尖设计集团深圳公司,详细介绍了浪尖集团的发展、产业布局和技术创新情况。在接下来的座谈中,在场理事会成员汇报了分会的筹建情况,以及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和个人研究成果。李校长、陈书记、罗院长都对机运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机运分会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和期许。校院领导们各自发言,均赞赏各位校友在不同领域都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通过实际行动推动与母校链接的拳拳深情。最后陈晓慧书记、罗均院长向机运分会赠送纪念版画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重庆大学校院领导与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理事会成员参观浪尖集团


座谈交流

李剑副校长发言

陈晓慧书记发言


罗均院长发言


Part 2 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成立


下午2时,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分会建设发展大会开始,主持人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包学平向各位学校领导、深圳校友会理事会成员介绍本次会议的主题、到场嘉宾及大会流程。全体起立,随着校歌的响起,到场人员都自发唱起了重庆大学校歌。


包学平会长介绍到场嘉宾

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罗均宣读了重庆大学就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成立的批复,并宣布“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成立!


罗均院长宣布分会成立

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对分会成立进行了致辞。陈书记首先对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的成立表达热烈的祝贺,她谈到,“2022年仲夏,欣闻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即将成立的消息,我们欢欣鼓舞。重大学子们秉承‘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来到深圳,为深圳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赞誉。机械与运载分会的成立,为新时期母校和广大校友搭建起了一个沟通交流、携手共进的平台。”同时她期望机械与运载分会后,能够进一步团结、服务全体校友,促进校友携手共进。加强与母校、母院的沟通合作,并肩携手,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晓慧书记致辞

陈晓慧书记和深圳校友会会长应宪一同为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会长罗成、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常务副会长夏利、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秘书长邓岳进行授牌!


陈晓慧书记与应宪会长为分会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授牌

紧接着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会长罗成为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理事会成员:2位名誉会长,16位副会长,4位理事,8位秘书进行授牌,并与领导们一起合影留念。


罗成会长为分会理事会成员授牌


机械与运载分会大合影

罗成会长对机运分会成立致辞。首先他表示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的成立离不开各位校、院领导及深圳校友会的组织和关怀,代表分会理事会对各位领导和全体会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敬意,并对为本次会议提供帮助的与支持的领导和秘书处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离校创业23年,作为一名工业设计从业者对分会工作原则提出了四条倡议:一是传承文脉,发扬传统,凝聚力量;二是规范管理,团结互助,开拓创新;三是提升专业,项目交流,资源共享;四是恪尽责任,回馈母校,造福社会!罗会长还表示,10天前王树新院士就任我们重大校长。王校长在机械学科方向取得多项重大成就,不仅为我们机运学院带来发展的新机遇,提升了专业成长和人才培养的新高度,也为我们机械与运载分会的成立和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背书——母校永远是我们共同的家,校、院领导永远是我们的家长和依赖。

罗成会长发表就任致辞

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秘书长邓岳就分会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主要就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成立大事件、分会组织成员、分会未来规划及分会秘书处建设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邓岳秘书长汇报分会工作规划

至此,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分会正式成立。机炼成器,械砺为精,运达苍穹,载誉四海。机械与运载分会即将启航,未来我们一起见证。


Part 3 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2年年会


下午4时许,校院领导与校友会及分会理事会成员参加了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2年年会。一行人首先来到主会场参观分会秘书处布置的机运分会展位。展位除了搭建的背景墙之外,一座擎天柱铠甲屹立在侧,一台AGV小车左右移动,机械臂做着欢迎大家的动作,引得校友们的纷纷驻足拍照打卡。理事会成员与院领导们也合影留念,气氛热烈。


学院领导与分会理事会成员在机运分会展位前合影


学院领导与分会理事会成员在主展位前合影

下午5时许,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开始。校友总会宣读了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得批复,包学平校友任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包学平会长发表就任致辞

学院领导及分会理事会成员对包学平校友就任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表达祝贺!

最后,各位校院领导和深圳校友会校友们共同参加年会晚宴,观看了深圳校友会精心准备的节目表演。至此,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2年年会完美结束!



供稿:李雪梅      审核:樊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