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6月总在不经意间到来,离别的氛围也更加浓烈。2022年6月26日14:30,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教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教授、院长罗均教授等校、院党政领导,重庆大学学术委员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分会成员、教师代表和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授位仪式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雪梅主持。

“还有说不完的话,风催着我们出发,把笑和泪都留下,留在这一年的夏,对于未来的想法,有太多疑问没有回答,关于面包和理想,还有平凡和伟大”伴随着由老师和同学们演唱的《入海》和《明天会更好》,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李雪梅副书记首先介绍出席典礼的各位领导与教师代表,并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致以诚挚的祝福,祝贺他们完成学业,即将奔赴新的广大平台,开启新的篇章。

罗均院长在发言中以“认真、求真、纯真”三个关键词寄语全体毕业生,希冀大家以充分的思想准备,去迎接这个时代潮流、去参与这个时代潮流,甚至奋力拼搏,站到时代潮流的潮头之上,引领这个时代之发展。

博士毕业研究生徐凯同学首先介绍了自己初到重大的心情以及对母校、导师栽培的感谢,最后对抗疫一线的人员表示感谢!

本科生代表工业工程02班的罗风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四年来在学校、学院的精心关怀和教导下,2018级机械学子如何一步步从青涩懵懂的少年蜕变为稳重有担当的重大人,感谢重大四年,培育了我们的家国情怀和爱国奋斗。愿梦想常青,担当常在,你我无愧于这个新时代。

教师代表张财志教授首先表达了对圆满完成学业的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表达了祝贺。然后张财志教授分享了三句话与未来的重大校友共勉:在竞争中铸就一双敢担事的宽肩膀;练就一个有温度的人;成为一个幸福的人。分享了自己和妻子从重大相知相识相爱的故事,勉励毕业生要珍惜身边人,珍惜自己。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教授宣读了学院2022届各班级校友联络会理事名单并为其颁发聘书,希望他们做好校友联络工作。

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教授在致辞中送给同学们三句赠言: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做一颗光彩夺目的高强度螺丝钉;锤炼本领,适应未来,装上高功率密度的无级变速器;笑对自己,善待亲朋,协调好人生快车的刹车和油门。机炼成器,械砺为精,运达苍穹,载誉四海;在人生漫漫征途中,遇到弯道要超车,遇到上坡要加油,不断超越自己,实现理想。

罗均院长宣读了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建议授予2022届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毕业生名单,并由各位校领导、学术委员会成员、老师代表依次为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拨苏正冠、颁授证书。

最后毕业典礼结束,齐唱《重庆大学校歌》

“江汉思禹功,教化溯文翁;学府宏开,济济隆隆……”这是来重大学会的第一支歌,如今在歌声中2022届机械学子也即将踏上新的征途。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不论天南海北,你们是学校永远的牵挂;不论岁月更迭,重大是你们永远的家!时光太匆匆,唯愿总相逢。同学们,山高水长,后会有期。最后,请你们时刻记得:你们的高度就是机械学院的高度,你们的高度就是重庆大学的高度,你们的肩上担负着重大的未来!

供稿: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