炬心在线

学院概况

 

2023年12月21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电子系教师支部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行政教工支部于七教7342会议室“学科深度融合,促进医工交叉”为主题开展了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电子系教师支部书记秦毅主持。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介绍了学院面向医工交叉开展的各项特色研究工作,并表示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医工交叉方向的发展以及相关领域人才的引进她希望两个学院的老师能够在医工交叉领域相互支撑、相互借鉴、优势互补,面向医工交叉展开联合科研攻关,携手解决生命健康领域的科学技术难题,争取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友强指出,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机械结构设计、机械电子等方面具有雄厚研究基础,而生物工程学院与市内的各大医院联系紧密,对医工交叉有深刻而全面的认识,今后双方可在科研合作、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交叉融合,继续推动两个学院之间的交流,切实促进医工交叉领域的各项合作交流走深、走实。

高端装备机械传动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飞表示,实验室将进一步汇聚资源,引进国际一流人才,扩大医工交叉领域的研究队伍。呼吁在座的青年教师积极投身于医工交叉领域,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科学研究。

会上,两个支部的教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交流发言,大家围绕支部党建工作、科学研究、项目攻关未来研究规划等方面畅所欲言,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秦毅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今后两个支部继续加强沟通,争取在党建、教学、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相互学习对方党建工作经验,重点围绕“四个面向”当中的“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一同促进学校医工交叉方向取得更为长足的发展,切实为人民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庆庆,副院长张吉喜,支部书记王星、刘鹏、郭兴明,系主任罗彦凤等出席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王义      审核:李雪梅